((本文為黃源興餅店體驗文))

每次到過年過節時或外國朋友來訪想要送伴手禮給他們時

都會覺得非常的困擾,

因為之前最常送的鳳梨酥大家早就已經吃膩了

總覺得應該要幫大家換換口味才對。

可是想要送其他的伴手禮又考慮到不知道合不合大家的口味

長輩們會不會喜歡...等等。

說實話~~送禮真的是一門非常大的學問

每次我都為了這件事傷透了腦筋呀!!

特別是要送給外國朋友時都必須要再三考量

深怕送的不好讓他們對台灣的美食有壞印象。

不過最近我發現一個非常美味又能代表台灣的伴手禮

不管是送給長輩或外國朋友都很棒。

那就是黃源興餅店阿傳師所做的五仁酥餅

是送人自用兩相宜的美味又有台灣味的伴手禮。





要分享這個很厲害的伴手禮之前

一定要先來跟大家講一下這間位在土城的老字號餅店

黃源興餅店的「阿傳師」

是一位有著40年手藝專做傳統古早味的中式糕餅的老師傅

他研發的五仁酥餅是2006年新北市縣餅金賞獎第一名

2012年還榮獲新北市最佳伴手禮。

這次體驗的招牌好禮三合一(五仁酥餅麻糬酥與奶酪酥)

和頂級鴛鴦餅就是他們家的招牌。



招牌好禮三合一(五仁酥餅、麻糬酥與奶酪酥)是非常適合送給外國朋友的禮盒

因為一盒裡面就有三種口味的糕餅,全都是結合傳統和創新的美味糕餅

可以讓外國朋友品嚐一下台灣傳統和創新結合的糕餅,我覺得其實還蠻不錯的









特別要推薦的就是這個曾經獲得新北市最佳伴手禮的五仁酥餅

口味真的還蠻特別的

鹹蛋黃和肉鬆保留了糕餅的傳統味

加入了核桃仁、芝麻仁吃起來多了一種堅果的香氣,

另外~柑桔蜜餞則讓整個餅吃起來多了一點酸甜解膩的感覺

讓這個餅吃起來不油膩,整個口感吃起來還蠻豐富的

我覺得這個非常適合搭配烏龍茶是個很棒的下午茶呢!!







還有這個麻糬餅也是好吃到不行

QQ的麻糬再搭配上肉鬆、鹹鴨蛋和紅豆沙,

整個吃起來不但鹹香中帶著甜味

而且還有一種特別的口感,我好喜歡中間的麻糬

讓整個麻糬餅吃起來口感變的十分的豐富

我覺得這樣的搭配真的非常的有趣

這款餅也非適合拿來和長輩一起吃下午茶時品嚐

搭配高山茶或是綠茶還蠻不錯的







喜歡口感創意一點的我覺得這個北海道奶酪酥還蠻不賴的

整個餅奶香味還蠻足的。

一口咬下餅皮和中間的內餡會在口味化開

那種香甜的奶香味真的好迷人。

這個奶酪酥搭配上英式紅茶或是奶茶一起品嚐

還蠻有貴婦下午茶的味道的。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北海道奶酪酥覺得女孩們應該都會喜歡這個餅的味道才對。







他們家除了剛剛分享的伴手禮很厲害之外傳

統的喜餅也是好吃到不行、非常受歡迎

像這次我們品嚐的頂級鴛鴦餅就是他們家最熱賣的喜餅

很多新人都指定要這款喜餅









這個頂級鴛鴦餅有點像是麻糬餅的放大版

裡面包著鹹蛋黃、紅豆沙、麻糬和肉脯。

鹹蛋黃和肉脯的鹹香中和掉紅豆沙的甜膩感

再加上QQ的麻糬增加了這個大餅的口感,

我還蠻喜歡這中鹹甜香的口感會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一不小心就嗑掉一大片



再加上沾滿芝麻的香酥餅皮吃起來真的香氣十足

這個頂級鴛鴦餅還蠻讓我驚艷的,

連我這個平常不愛吃傳統喜餅的人都忍不住嗑了好幾片

就知道這個餅有多好吃了。

我覺得這個頂級鴛鴦餅買來送給長?應該會很受到歡迎才對

因為真的非常的美味。



住在新北市這麼久,我竟然現在才知道這麼厲害的伴手禮

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下次要再到北海道去玩的時候

就可以帶黃源興餅店的好禮三合一去送給日本人了。

我想日本人應該也會很喜歡才對

這樣我就不用再為了要送什麼伴手禮而傷透了腦筋。



黃源興餅店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一段166號

(捷運板南線/海山站/1號出口/步行6-8分鐘)



電話:02-2261-8987

傳真:02-2263-5537

營業時間:9:00~20:30

官網:www.achuan88.com





原文出處:[台北] 新北市第一名的伴手禮專賣店~黃源興餅店,送禮的最佳選擇 作者:Aileen

arrow
arrow

    toq99jf63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